原标题:不还款就拍卖房屋!这招对老赖管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夫妻俩通过车贷公司贷款购车,迟迟不还款,还双双玩起了失踪。肥西法院执行干警几经波折,终于找到被执行人,执行了剩余欠款。

  申请人某车贷公司与被执行人吴某、龙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两被执行人系夫妻关系,吴某是湖南人,龙某某是广东人。2013年,两人贷款150余万元购车,至2016年尚有70余万元贷款本息未还,遂被诉至肥西县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两被执行人“双双失踪”,案件执行遇阻。期间,肥西县法院执行干警线上查控无果后,多次奔赴被执行人户籍地查人找物,曾冻结扣划了3万余元,还剩60多万元款项难以执结。

  2020年6月,申请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龙某某在广东可能有物业及车位,但也只是听说,并无确切信息。见案件有转机,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龙某某户籍地广东省四会市法院取得联系,委托当地法院协助查询,果然查到一处房屋。因龙某某房屋所在小区门牌设置较为特殊,几经周折才确定具体位置,但该房屋由租户居住,龙某某未见现身。

  10月19日早上7点,执行干警来到龙某某的房屋前,反复敲门无人应答,便按照程序张贴封条及公告。当日下午,经租户催促,被执行人龙某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分期偿还。根据同步外围查控,执行干警已确定龙某某有偿还能力,遂告知其必须一次性还本付息,否则即拍卖房屋。

  10月23日,龙某某通过银行转账将所欠全部本金、利息一次性足额支付到法院执行标的款账户,该案终于圆满执结。(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