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疯狂流窜作案30余起 无为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7日,记者从芜湖市无为市采访获悉,10月23日下午,无为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押解两名涉嫌砸车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先后在该市无城镇濡须路、环城路、米芾广场等地,对嫌疑人实施盗窃犯罪的现场进行公开辨认,并邀请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全程参与、监督,近距离感受警方执法办案流程。所到之处,围观群众皆拍手称快。

  今年9月份以来,无为市发生多起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社会影响较为恶劣。公安机关经初查,认为是两人或以上结伙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案发后,芜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将该系列盗窃车内物品案件作为重点案件进行挂牌予以督办,专案侦办期间,无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启典、肖军确定侦查方向与思路,并成立专班,定期调度推进。民警围绕中心现场,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通过视频侦查、相关动态关联,在该局智慧警务实战中心有力支撑下,最终明确了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及其先后流窜多个地市进行作案的犯罪事实。

  10月22日下午,专案组民警掌握到嫌疑人作案后潜回合肥某住处的线索后,刑侦大队、特(巡)警大队、城北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迅速联合部署精干警力赶赴合肥开展抓捕工作。当日16时许,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唐某、郑某原。民警在嫌疑人用于作案的车辆及租住的房屋里查获高档烟酒、手表、电脑、现金、首饰、手机、银行卡、皮鞋、钱包等被一大批涉案财物。

  经查,2020年9月份以来,该两名嫌疑人通过某网络社交平台相识后,相约结伙流窜至安徽无为、巢湖、池州、六安等地市,先后疯狂作案30余起。他们大多于凌晨时分在城区选择高档轿车作为目标,用甩棍或锤头等工具砸车,随后盗窃车内财物。

  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无为市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系列盗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倪旭生 叶舒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