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芜湖市已捣毁传销窝点100余处

  记者从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芜湖市打击传销工作积极作为,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动员社会力量等方式,开创打击传销新局面,截至目前共捣毁传销窝点100余处。

  芜湖市打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涵盖了全市各执法机关,各大、专院校和负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37家。根据传销警情区域分布数据,芜湖市确定了3个区为重点区域,进行全力组织清剿行动,不留死角。针对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暴露的一些隐匿涉传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共清查传销窝点31个,清理涉传人员100余人。

  人民群众对传销深恶痛绝,对发生在身边小区或住宅的传销行为往往最先察觉。各级打传办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向社区居民和打传志愿者发放打传资料、宣传手提袋、宣传雨伞、宣传扑克等打传宣传材料,帮助人民群众提高识别传销的能力,各区充分调动楼栋长、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建立了覆盖每户的“信息平台”,联合执法人员根据平台提供的可疑人员及窝点信息及时有效地对传销予以打击。

  为营造浓厚的氛围,市打传办加强与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及小区物业主管部门和移动、电信、联通的联系与协调,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各级打传办大力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进村镇活动,全市共走进56个街道(村镇)、10所高校、 103个市场、80家大型企业,广场集中宣传30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00余份。

  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104人次,共捣毁传销窝点100余处,教育遣散传销人员300余人。

  大江晚报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