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女子为“挣外快”贩卖自己银行卡给诈骗团伙

  10月27日记者从芜湖警方获悉,近日芜湖两名女子为了“挣外快”,贩卖自己的银行卡给网络诈骗团伙,在公安部部署开展的“断卡行动”中,两名女子均被抓获。

  10月上旬,芜湖警方根据公安部部署开展的“断卡行动”要求,迅速对辖区涉嫌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梳理研判。期间通过对一起网络刷单电信诈骗案分析研判,发现当地两名女子涉嫌为网络诈骗提供银行卡资金流转。

  锁定两人身份等信息之后,警方展开抓捕行动。10月23日上午,在芜湖市某小区,一名女子刚出现即被便衣民警控制。与此同时,在另外一家幼儿园内,几名便衣民警将一名女教师控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王某为了发“意外之财”,自2019年12月以来,分别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手机号和银行卡后,通过网络找到买家,并以800元至2000元不等价格出售,从而获得非法利益。而两人的犯罪行为已成为网络刷单骗局的“帮凶”。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王某均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