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刑警真男儿 危难挺身出

  (通讯员王东田)“水库水很深,当时没想这么多,我只管救人要紧……”近日,淮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扒大队副大队长于怀胜讲述救人的惊险一幕时, 依然心有余悸。

  救人后没有告诉别人。日前,当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领导从其他渠道得知询问于怀胜时,他才道出当时的经过:9月12日,外出办事的于怀胜途经霍山响洪甸水库。山水秋色,善游的他有了畅游的念想。于是他找了一水湾处,下水,向水库中心游去,不一会就离岸边300余米。“救命啊!快来人,救命啊!”突然,他耳边隐约传来呼救声,循声望去,只见岸边一女子哭喊着手指湖面。于怀胜顺着方向一看,一名男子在约距离岸边50米处的水中挣扎。他转身奋力向落水者游去。水库水很深,5分钟,近300米,拼命游,消耗了他大量体力,才到落水者身边。男子不停挣扎,于怀胜几次试图抓住男子手臂,都脱手了。眼看男子就要沉下去,他使出全身力气游到男子身后,终于从腋下奋力控制住该男子。然后背着男子向岸边游去。上岸后,男子整个脸部呈青紫色,昏迷在地,他立即对男子实施拍打、按压等复苏抢救。3分钟后,男子终于呛出几口水,缓缓睁开眼睛,恢复了意识。此时的于怀胜累的瘫在旁边喘着粗气。事后,被救男子一家紧紧握着于怀胜的手不肯放下。于怀胜则很腼腆地说:“没什么,遇到这种情况,当警察的都会做。”

  熟悉于怀胜的人都说,这次舍己救人他们一点也不意外,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从十几岁起,他已救了四个人的生命。于怀胜是一个对群众热心肠的人,每次只要队里组织爱民服务活动,他都主动报名参加,想尽办法帮老百姓解决困难。“他常年坚持运动健身,身体素质过硬,尤其是冬游,穿着衣服救人都没问题。”大队长刘东军介绍说。以前,于怀胜是部队上的训练标兵,基本功扎实。比武竞赛都是首选对象,曾多次荣获部队“训练标兵”等称号。于怀胜1993年退伍考入公安队伍,街坊邻居提到他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好样的”。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