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店主右手被绞肉机“咬住” 医院消防合力救助 断指已成功修复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对绞肉机进行拆除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对绞肉机进行拆除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 文/图)10月22日下午,一名来自定远的女士因为右手被绞肉机“咬住”,连人带机器被送到蚌埠市创伤康复医院,在消防救援人员和医院医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女士的右手从绞肉机中取出,同时人被立即送往手术室抢救,目前断指已成功修复。

  在饭店绞肉不慎被绞住右手

  来自定远县能仁乡的王女士是当地一家饭店店主,当天中午她在绞肉时,不慎将右手绞入,除了大拇指,其余四根手指都绞进去了。王女士介绍,当时疼痛难忍,感觉手指肯定断了,赶紧拨打了当地的119救援电话,消防人员抵达后,首先将绞肉机底座取下,送到乡里医院后,医生表示即使将手取出,也不能进行显微手术,最好是送到蚌埠的专业医院进行救治,随后与蚌埠创伤康复医院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救援。

  我市120以最快速度将伤者接到医院

  “我们接到定远医院的求助后,120急救车立即出发,一路在确保安全情况下闯了很多红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定远县能仁乡医院,然后以最快速度返回,共花了不到一个半小时时间。”我市创伤康复医院负责人房世国介绍,作为我市120急救分站,经常能接到周边市民的求助,因为蚌埠120更快。该受伤女子乘坐急救车进入市区时,医院方面就立即拨打119救援电话,很快一辆救援车和多名消防救援人员来到了医院。

  一小时将手取出,同时人送入手术室

  6名消防救援人员,带着切割机和液压切割工具,立即展开了救援。虽然之前有过切割绞肉机的经验,但面对王女士的情况,还是有点担心。

  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这台机器是整体铸造的,没有任何连接处,而且王女士的手部被咬很紧,一点都不能动,于是救援人员一边谨慎切割,防止手部二次伤害,一边寻找新的突破点,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绞肉机底座去除,王女士的右手被成功取出。

  “当时右手四根手指全部被绞断了,需要立即进行断指再植的显微手术。”房世国介绍,医院多名专家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终于将王女士的4根手指成功修复,伤者目前需要住院慢慢恢复。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