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车太能“装” 核载7人硬塞15人

  “核载7人,硬塞15人”,13日下午,鸠江交警查处了一辆严重超员的违法客车。

  13日下午4点多,鸠江交警大队民警在赤铸山路与中江大道交叉口,开展车辆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过程中,远远看见一辆皖B牌照普通客车在见到他们后,主动靠边停了下来。凭职业敏感性,民警遂上前查看情况。见到交警,驾驶员显得非常慌张,先只打开一点点窗户,继续盘问,驾驶员战战兢兢地说多拉了几个人。打开车门后,民警吓了一跳,只见车内后排座椅被拆下,里面挤满了人和一些工具,有些因没座位,竟抱团蹲在一起。经核查,该车核定载客人数7人,实际载客15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该车驾驶员张某表示其专门负责接送芜湖某保洁公司员工上下班,平时都是两辆车接送,近期其中一辆车在维修,于是就抱着多拉几个人没关系的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了。随后,民警依法查扣了张某的车,并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车辆超员,影响车身稳定性,易致车辆制动性能下降,影响行车安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超员超载。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