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谋划合肥至芜湖高速磁悬浮轨道规划与建设

  记者从合肥市交通局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相关部门将开展合肥——芜湖——宣城——杭州等城际铁路规划研究和前期工作;谋划G60走廊合肥至芜湖高速磁悬浮轨道规划与建设。

  “十四五”期间,将通过都市圈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破局区域协调发展难题,推动都市圈战略地位和区域辐射能级提升。未来五年,计划全面启动实施合芜杭二通道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发改委负责人曾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建议:将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600公里磁悬浮交通系统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先期启动“合肥——芜湖”实验工程建设。

  据悉,G60科创走廊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G60科创走廊包括:上海、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覆盖面积约7.62万平方公里。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