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轻信跨国恋被骗 民警抓获洗钱嫌疑人

  “我是被金钱迷住了眼睛⋯⋯”10月11日,在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麓派出所审讯室,一名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沮丧不已。该男子涉嫌为一起跨国恋诈骗案件洗钱,被镜湖警方缉拿归案。

  9月13日,一名女子向赭麓派出所报案:其被一名男子骗了。民警了解到,该女子是名90后,芜湖市人。今年5月,其收到陌生人发来的“摇一摇”微信,与对方加上“好友”之后,对方自我介绍说叫李某,是一名中国军医,目前随维和部队在伊拉克工作。

  中国人、维和部队、军医,这样的身份让女子既崇拜又好奇。经过聊天,女子被对方甜言蜜语的强势“爱情轰炸”后,感觉遇到了“真爱”,两人遂确定恋爱关系。8月初,李某告诉女子:在伊拉克因经常遭恐怖分子袭击,其想调到美国工作,但需要3万元钱疏通关系,等调来新的军医才能离开,请女友“帮忙”。

  为使女子相信,李某发给她“将军”的“指令”。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子信以为真,通过银行给对方指定的账户汇款3万元。女子等待着心上人调到美国并将自己接到国外生活。谁知,到了9月初,李某忽然“消失”。女子无法与对方联系,终于如梦初醒——遭遇网络诈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案后,镜湖分局侦查工作大队与赭麓派出所联手展开侦查。办案民警根据被害人提供的其与嫌疑人对话、资金流水等进行研判分析,最终锁定该资金流向于山东济南。办案民警奔赴济南,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为获取不法利益,为此案及多起网络诈骗案洗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