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秋裤”挡监控遮丑行 现实版“掩耳盗铃”上演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4日,记者从安徽天长警方获悉,近日,铜城派出所通过被盗受害人家监控视频,破获一起现实版“掩耳盗铃”的入室盗窃案。

  不久前,45岁的犯罪嫌疑人蒋某华在受害人家阁楼卧室实施盗窃作案时,看见衣橱上方有监控视频摄像头,蒋某华认为作案时间是凌晨,光线不好,没有拍下自己作案,于是拿起衣橱内的女式“秋裤”将监控视频摄像头蒙了起来,继续作案,后窃得一副黄金耳环(重4克,价值1200元)。

  民警查看受害人家监控视频,通过技术手段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蒋某华。经审讯,蒋某华向民警交代了入室盗窃一副黄金耳环和之前6起盗窃事实,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10月14日,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蒋某华日前已被天长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起获的一副黄金耳环已发还受害人,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