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欲跳河轻生 民警紧急出动救援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司从军文/图)10月12日,蚌埠市长淮卫淮河大桥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欲跳河轻生。民警接到报警后快速出手救援,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日下午4时许,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民警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长淮卫淮河大桥上有一名女青年欲跳河轻生。接到指令后,吴小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史瑞莹立即带领值班人员程运龙、马路、高明健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名女青年站在长淮卫淮河大桥西侧栏杆处,情绪比较激动,随时都有坠桥危险。

  吴小街派出所民警与随后赶来的沫河口派出所民警王志文等人合兵一处紧急商量营救该女子。考虑到该女子情绪低落,神情有些恍惚,经两所民警紧急商量,由吴小街派出所民警负责做女子安抚和劝导工作,沫河口派出所民警负责联系女子的家人。

  通过民警的近半个小时的耐心说服劝导,女子慢慢从护栏向民警走来,民警一把抓住她,并将其带到安全区域。随后,两所民警与从家赶来的女子的家人一道又对她进行劝解,终于使她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经民警了解:该女子姓李,今年25岁,是淮上区沫河口镇人,因个人和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便跑到长淮卫淮河大桥欲跳河轻生。

  在两所民警的劝说下,该女子情绪趋于稳定,表示今后将珍惜生命,好好生活,不再做冲动的事。随后,沫河口派出所民警王志文等人用警车将女子安全送回家中。女子的家人对两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吴小街派出所副所长史瑞莹表示,一个人在生活中难免有不如意或不称心的事情,但用轻生来逃避,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一个人的人生道路很长,希望这名女子在今后的日子里好好爱自己和家人,好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