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心“网贷注销”骗局 合肥一研究生被骗11万

  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文 ) “你是不是办理过校园贷?现在政策有变,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将来找工作买房买车就难了。”10月12日合肥警方发布预警,有关“网贷注销”骗局又悄悄兴起,此类“注销网贷账户”诈骗主要针对大学生、90 后、职场新人,合肥已有人受骗。

  合肥的程某是一名在读研究生,今年8月,她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称“京东金融”要注销其在大学期间注册的京东金条账户,不然会存在被盗刷的危险,甚至可能影响个人征信。

  程某起初半信半疑,直到对方准确报出自己的学校、专业和名字,她这才紧张起来。在打开京东平台后,程某在京东金条发现了属于自己的贷款账户,最高额度20万元。信以为真的她在“京东金融客服人员”的“指导”下,先后在多个网贷平台开通了账户,并借款10万元转到“财务回收账户”,之后又东拼西凑1.8万元转给了“客服”,才成功“销户”。

  随后,程某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客服”电话也一直关机,这才意识到被骗,当即报警求助。近日,在聊城警方的配合下,合肥警方成功将5名诈骗程某的嫌疑人抓获,并追回11万余元损失。

  警方表示,诈骗分子利用受害人涉世未深、容易轻信他人的特点,以“客服”身份打电话要求配合“注销贷款账户”,并要求受害人下载各种金融APP,诱导其从网贷平台借贷后,转账到指定银行账户,然后转到骗子账户上。

  警方提醒

  1、任何以注销网贷为由的电话都是诈骗电话。

  2、凡是在放款前索要费用的,都是诈骗。

  3、贷款一定要通过银行或正规的贷款公司。

  4、根本不存在注销网贷账户的操作,只要你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同时切记,个人征信是很难人为修改的。

  5、一旦接到此类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存疑事项,可登录官方平台或致电官方客服咨询。一旦被骗,应保存相关材料,立即报警。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