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人被埋 救援人员徒手施救

  10月12日12时50分左右,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一处工地,三名工人正在进行下水道施工的时候,管道突然被挖断引发塌方,一名工人被埋,现场惊险万分。

  辖区消防部门赶到现场时,当地派出所民警、工友、群众已经自发组织救援。在一个3米多深的土坑里,先后有五人跳进去救人。

  由于管道破裂,大量水向坑内喷涌而去,四周的土层不停地掉落,积聚起来的泥浆已经漫过被困人员的面部。再加上身上积压着厚厚的土方,被困男子一时无法动弹。

  “再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为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一名救援人员捧着男子的头部让他呼吸,另外几名救援人员徒手施救,清理积压在他身上的土方。在大家的努力下,被困工人裹着泥浆的上半个身子很快被挖出。

  为防止土层再出现垮塌,两台挖掘机用挖斗紧紧抵住两侧土壁。此时,被困工人已经处于缺氧状态,消防员立即拿来吸氧设备,给对方供氧。现场一名工人随即脱掉上衣,死死堵住挖断的水管,防止自来水继续倾泻进深坑。

  正在被困工人休息吸氧时,不远处的一侧土层突然大面积松动垮塌。众人决定将男子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

  最终,在救援木梯的支撑下,这名工人被成功营救并送医治疗。据了解,男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