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意外坠入江中 民警200秒成功将其营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0月12日,记者从黄山祁门警方获悉,10月9日,祁门县一名老人落水,危急时刻,祁门县公安局平里派出所民警章超挺身而出,争分夺秒将老人营救上岸。

  当天15时许,平里派出所民警章超外出办案后,驾驶警车回所途经平里街道时,一名神色慌张的女子在路上匆忙拦住警车喊道:“我看见有人掉到河里了!”原来,一名老人在阊江河平里段撑竹筏过河时不慎落水。

  听到求救信息,章超立即停车一路狂奔至河边查看,只见有一名老人在河里挣扎,他艰难地用双手去抓身边的竹排,努力试着将脑袋露出水面,眼看体力不支,身子逐渐下沉。看到这一幕,章超来不及多想迅速脱掉衣裤和鞋子,来不及换上救生衣,便纵身一跃跳入河中。

  入秋后的天气渐凉,河水微微刺骨,他游到老人身边,紧紧抱着老人同时借助竹排浮力,奋力游至岸边,与等候在岸边的群众一起将老人安全扶上岸。脱衣、跳水、救援,章超整个营救过程仅三四分钟。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徐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