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年展举办 淮北市8幅摄影作品入选

  记者 邹晨光

  淮北新闻网讯 近期,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2020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年展年会举办,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运河沿线20多个城市的摄影家齐聚一堂。淮北师范大学大运河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淮北市摄影家协会顾问张秉政教授8幅作品入围展出,并应邀参会。

  大展从数万件作品中甄选300幅精品和70幅运河老照片亮相运河水城台儿庄。大展开幕后,中国文联副主席郭云德、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等观看展览。郭云德会见了张秉政教授,并与其深入交流,对其作品给以赞赏和肯定:“深入运河两岸百姓生活,抓拍作品亲切自然生动”。

  据悉,张秉政教授在运河申遗时,曾带领团队行走大运河三年时间,拍摄了大量的运河两岸城市风貌、百姓生活、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出版了近60万字的图文并茂的《运河·中国隋唐大运河历史文化考察》。这次参展的作品中就有三幅来自该部著作,分别为《临涣茶馆》《临涣唢呐》和《淮北梆子》,具有沉郁的淮北地方风情。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