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信息化改造让菜市场焕然一新

  国庆前,马鞍山市金福花园菜市场热闹非凡,人人都在为过节准备菜品和水果。一楼“来个果子”水果店的摊主李道美忙里忙外,张罗客人选果,也忙着为客人称果,但她再也不用为支付这件事操心了。“市场给统一安装了显示屏,里面有支付码,还有每个摊位的证照,也给我们省了事。”

  李道美说的正是金福花园菜市场新安装的智能亮照支付信息化系统,通过与建设银行马鞍山分行合作,金福花园菜市场安装了130块显示屏,摊主可以用它来显示自己的营业执照和支付二维码,市场管理方也可以在上面放一些公益宣传。

  “现在这个系统和建行合作,会不定期开展一些活动,平时我们两三千块的销售量,活动期间能达到五六千块。”李道美拿销售量举例子,线上活动多起来后人气就上来了,市场也火爆起来。“比过年还热闹”。

  “以前菜市场里面家家营业执照都用塑料包装挂着,不整齐也不美观,现在统一亮化了以后市场变得整洁起来。”雨山区市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永松介绍,通过信息化改造,现在市场也可以掌握一天的营业额,今后可能会在雨山区各个菜市场逐步推广。(张令琪 李丽)

  (来源:马鞍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