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一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获全国表彰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的通报,遴选出了49家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安徽省共2家,我市万家信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榜。

  养老难,最难是农村。2012年以来,安徽省万家信德养老服务公司抓住农村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契机,从创办淮南市寿县众兴镇信德老年公寓起步,通过“公建民营”、“以域统点带面”连锁运营模式,创新市场化、精细化、网格化、智能化、专业化、标准化“六化”管理方式,探索出一条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品牌连锁发展新路子,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成为现实。截至目前,万家信德已在淮南、六安、滁州、宿州、合肥5市承接运营了40家养老机构、4处托养中心、3个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分公司,总床位数达到6126张,入住老年人3870余位。同时,企业积极回报社会,减免收住残疾、流浪和困难人员费用,安排带动了贫困人口和农民工的就业,彰显了社会责任。

  目前,万家信德以年增2000张床位为发展目标,未来两年将达10000张床位,将在膳食服务、护理服务、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等多方面完成标准化建设,形成标准化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农村养老服务的样板。(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陈善民)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