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吨王”半夜偷偷拉货 被罚3万多元扣6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百吨王”是指车货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车辆及严重超限超载的城市工程运输车辆,对于这些违法车辆,泾县交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8月31日凌晨3时,宣城市泾县公安局通管理大队民警在辖区205国道乌溪段巡查时,一辆行驶缓慢的半挂车引起了交警注意,交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从该车行驶速度和胎压状态判断,该车超载已至极限。

  经查,驾驶人张某某户籍所在地是芜湖市南陵县三里镇,8月31日凌晨,其抱着侥幸心理,趁夜色掩护,驾驶“解放”牌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由繁昌县装运河砂往旌德县方向行驶。凌晨3时许,当其行驶到泾县境内205国道1512公里路段时,原以为半夜偷跑可以逃避超载处罚,不料还是被坚守岗位的泾县交警逮个正着。检测结果显示,该车货总限重49吨,实际车货总重103.2吨,超限54.2吨,超限率达110.61%。

  8月31日,泾县警方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将其超载违法行为移交泾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查处。9月2日,泾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决定对驾驶员张某某给予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李学惠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