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新区城管局开展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宣传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共享单车为我们提供了低碳、环保、健康、绿色的出行方式,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恶意损坏等不文明现象也严重影响了市民生活和城市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和谐、安全的人居环境,引导市民自觉规范停放共享单车,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哈啰出行、滴滴出行两家企业共同开展“共享单车有序停放携手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设在高新区长宁大道与彩虹路交口奥特特莱斯广场东南角,城管局执法人员通过搭设宣传展板、发放《文明随我行车辆按规停》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引导市民文明停放共享单车。“你们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我们经常带孩子在这边遛弯,但就是这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让我们经常要绕路走,孩子还得抱着,生怕跌着、碰着”,现场参与活动的周阿姨说道。

  经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300余份,群众反映良好。据了解,青桔单车为配合路面秩序优化,近期已开展车辆的主动减量动作,在主动减量的同时,运营团队也会增加车辆调度频率,确保满足市民用车需求,并防止车辆淤积的情况。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局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递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的文明风尚,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督促共享单车企业承担主体责任,强化运维秩序,努力为市民们打造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