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痴情男为博红颜一笑 监守自盗终被警方抓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这一俗语就被应验在了马鞍山市开发区一公司内。公司员工刘某想追求女友却无奈囊中羞涩,于是动起了歪心思,玩起了监守自盗的伎俩。8月23日,马鞍山经开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了该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的盗窃案。

  今年7月,该公司在清点仓库货物时,发现部分货物竟不翼而飞,遂即到马鞍山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九华派出所报警。接报后,九华派出所联合经开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但因仓库内没有监控,给侦查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侦查人员立刻调整侦查思路,扩大侦查范围。在经大量走访与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后,警方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该公司员工刘某。因没有掌握直接证据,警方决定暂时不打草惊蛇。

  8月23日,警方再次接到该公司报警称:公司机房内一价值30余万元的路由器板卡被盗,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公司工作人员仔细辨认,该人确系刘某。当晚9时40分许,当民警发现刘某返回机房后,果断出击将其当场抓获,并在其驾驶的车内缴获还未来得及销赃的货物10余件,面对铁证,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今年5月至6月,其为了给女友发红包、买礼物,不惜借上高利贷,后为偿还巨额债款,动起了歪心思。利用公司仓库周末无人看管的机会,他私拿房卡多次进入仓库内盗窃货物,后通过某APP兜售给他人,已售卖15件,非法获利9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经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