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冒用他人证件欲免费乘火车 不料被冒充人已过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男子为了“免费”坐火车,伪造了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不料其冒充的职工竟早已过世,一下就穿帮了。7月28日记者从巢湖高铁东站派出所获悉,当天该男子在巢湖高铁东站进站口被查获,将面临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当天上午8时许,一男子戴着口罩手持一本铁路职工工作证,在工作人员面前晃了一下就打算进站,随后工作人员将其拦住,要求其打开证件并摘下口罩核查。男子不配合,工作人员于是通知派出所民警前来处理。

  虽然证件上的照片和男子一致,不过凭经验民警觉得男子可能有问题,于是直接拨打了铁路客运段的电话,客运段表示,确实有男子所持证件上的那名职工,但是该职工已经去世了,所以是不可能“持证”去乘车的。

  听到这个情况,男子终于承认了自己伪造假证的事实。原来该男子刘某此前曾给铁路工地运输过物料,在此过程中了解到一些职工的个人信息,得知职工可以免费坐火车后,他就通过路边的办证小广告,结合某位职工的信息和自己的照片伪造了一本工作证,然后多次利用该证“免费”坐火车。

  目前刘某已被铁路警方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