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股市红了诈骗火了 警方提醒当心荐股诈骗

诈骗聊天截图诈骗聊天截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最近,股市行情一片红火,很多投资者都表示借机赚了一把。于是也有不少股市“小白”跃跃欲试,可是不懂股票怎么办?这时候要是有“老师”主动联系你,说手把手教你方法,进入他们推荐的投资平台,几天就能赚上几十万,你心动吗?没错!真的有这样的事,合肥就有人遇上了,只不过结局有点惨。

  2020年7月11日,家住蜀山区信达西山银杏小区的牛先生报警称:被人以推荐股票的方式诈骗。经查,牛先生接到专业老师指导炒股的电话并被拉入微信群,在群内接受连续一个月的授课指导后,按“指导老师”推荐下载某APP。在投资两万元后发现该APP打不开,资金无法取出,后选择报警。

  手段解析:不法分子通过声称有专业的“指导老师”或“私募大咖”指导炒股,诱导受害人进入微信群“上课”,以专业话术骗取受害人信任,同时群内其他伪装成学员的“群托”不断发布自己经指导获取收益的消息干扰受害人判断。一段时间后,“指导老师”发布某支股票有内幕消息即将上涨的虚假消息,推荐受害人进入指定APP(虚假投资平台)投资,该软件可由嫌疑人在后台操纵涨跌,让受害人误以为投资的股票不断增值,继而不断加码将钱转至指定账户直至被拉黑。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凡是声称专业老师指导炒股并拉进微信群上课荐股的都是诈骗的开始。购买股票请通过正规渠道。凡是声称“入金通道单次预约单次有效”并推荐下载APP,提供特殊转账渠道的都是诈骗。(合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