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不到的爱情 女子诈骗“丈夫”4万元落法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0日,泾县云岭镇居民曹某将印有“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云岭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追回了4万元被骗款。

  2020年5月18日,曹某到云岭派出所报警,称其被诈骗了4万元现金,请求民警破案。

  初步了解得知,曹某今年47岁,一直未婚。2019年7月份,曹某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位网名叫“坚强”的女性为微信好友。当时,曹某只知道“坚强”是甘肃省平凉市人,其它情况一无所知。此后,曹某与“坚强”在微信上越聊越投机,以致了聊出“感情”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2020年4月初,该女子称决定与其丈夫离婚后和曹某结婚,但需归还家庭债务4万元,希望自己未来的“丈夫”曹某能帮她归还欠款。

  想到未婚妻有困难,2020年4月20日下午,曹某毫不犹豫地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出4万元现金给“坚强”,用作其离婚还款费用。可是,4万元现金到该女子的户后,她便将曹某微信拉黑,也不接听曹某电话,自此玩起了“消失”。

  根据所了解的情况,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立即联合县局刑侦大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成功锁定33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柳湖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5日,民警赶赴1500公里外的甘肃省平凉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一举抓获。证据面前,李某某对其以婚恋手段诈骗曹某4万元现金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被骗4万元现金全部追回。

  目前,泾县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押解至泾县,并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被骗4万元现金已退还给曹某,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李军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