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岁女童不慎切断食指 再植手术让断指“复活”

  星报讯 玩耍一不留神,竟把自己的手指给切断了,这样的意外发生在仅有2岁的一一(化名)身上……前些天,家住阜阳颍上的一一将水果刀误当玩具,切断了自己左手食指,辗转了多家医院后来到了合肥市二院长江东路院区显微骨科。

  显微骨科团队为一一进行了断指再植术,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成功将她的食指“复活”,术后再植的手指逐渐现出红润,切手指皮温恢复正常。

  合肥市二院显微骨科医生提醒,在受到外伤导致手指被切断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应立即将断指撤除危险区域,然后用干净的纸或塑料袋将断指包好,无需任何特别处理,尽快将断指与伤员一起送到医院。如果是在气温较高的夏天,最好用毛巾包裹,周围放上冰块,切莫将断指直接接触冰块或用水泡。一般情况下,如果断指伤势并不严重,没有严重变形、毁坏,断指断离身体12小时内,都有可能成功再植。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