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抢头彩引发血案 嫌犯逃亡22年落网

  星报讯 “站住别动!我们是警察!”6月19日上午10点,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某路口,几名便衣民警突然从四周冲出来,将一名中年男子团团围住。中年男子先是一愣,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随后缓缓地低下头伸出双手,配合民警戴上了手铐。

  经过现场再次确认,这名中年男子正是已经潜逃了22年的命案逃犯史某龙。至此,在公安部刑侦局和广东省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马鞍山市“1998·2·10”故意伤害案全部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

  1998年,30岁的史某龙与朋友合伙做运输生意,逐渐风生水起。那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趁着春节喜庆的气氛,史某龙早早赶到市场拉货准备讨个头彩。可是到了现场,史某龙发现竟然被竞争对手许某保捷足先登,抢在了自己前面。

  “老板,这头彩抢不到喽。”周围人的玩笑话让史某龙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加上和许某保拌了几句嘴,一气之下史某龙决定喊上自己的几个工友给这个竞争对手一点“颜色”瞧瞧。接到史某龙的BB机紧急传呼,工友们迅速从四面八方围聚到一起,冲动和“义气”让这群年轻人冲昏了头脑,一场血案就此发生。

  2017年5月6日,这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逃犯之一的孙某伟,在潜逃19年后,于广东东莞被抓获归案。史某龙成了该案最后一名在逃嫌疑人。

  今年5月,公安部五局命案攻坚专班获得重要线索,一名疑似史某龙的中年男子曾经在广东东莞一带活动。为了进一步核实,马鞍山警方迅速赶赴东莞,最终确定这名中年男子正是潜逃了22年的史某龙。6月19日,民警将史某龙抓获。

  据交代,当年竞争对手被砍伤后,因失血过多死亡,慌了神的史某龙一路南下逃窜至广东东莞开始了漫长的逃亡生涯。没有身份证,不敢和家人联系,更不敢和周围人交往,为了逃避公安机关追捕,史某龙只能躲在大大小小的建筑工地靠打零工为生,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

  “这22年来,我一直生活在深深的忏悔中,对别人个人和家庭造成了巨大的伤害。”6月21日,犯罪嫌疑人史某龙被警方押解回马鞍山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