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子高铁上抽烟受罚 

  星报讯 一名男子酒后乘坐高铁,因感觉头晕为了缓解不适,他竟然直接在高铁车厢内点着了一支香烟。6月22日,记者从安徽铁路警方获悉,目前该男子已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6月22日,巢湖东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G301列车长报警,称高铁上有人吸烟。列车到站后,吸烟旅客吴某被民警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到了办案区后,民警发现吴某满身酒气。

  经查,疫情期间一直居家休息的吴某终于接到一个大工程准备去外地洽谈,乘车前和朋友在家里喝了不少白酒,上车后因为高兴又喝了两瓶啤酒。后来,酒劲上来的吴某感到头晕不适,为了缓解不适,他竟然直接在乘坐的高铁列车车厢里面点着一支烟。

  吴某的举动让周围乘车的旅客看得目瞪口呆,列车员急忙赶来制止了他的荒诞行为并向列车长报告。由于抽烟行为及时被制止且没有触发列车警报,未造成严重后果,吴某被约束至酒醒后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