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线上直播无缝对接线下销售 新零售导购员现身合肥商场

  合肥一些商场积极筹划线上直播无缝对接线下销售,并培育打造自己的直播体系,线上线下界限愈加模糊。在凌晨线上开始狂欢后,线下实体商场的直播秀也随即启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走访合肥商场获悉,新零售导购,这一新岗位,也在合肥的商场里开始出现。

  导购员转型做直播

  朱能和伙伴们正在合肥银泰城三楼的耐克店里打包运动衫和鞋子,“都是这两天网上的订单”,朱能说。根据商场线上平台的规定,订单必须在24小时内发货,因此她们最近几天每天都要不停打包,核对发货地址,顺丰快递小哥每天来店里几趟,忙得脚不沾地。

  在该店收银台,一台直播设备静静放在角落里。“这两天真没时间直播”,朱能说,通过直播带来的销售订单让她们闲不下来。新冠疫情让实体店的客流受到了影响,但从春节后开启的导购直播尝试,让朱能和伙伴们尝到了甜头。

  “我当时是在家自己直播”,和商场、品牌公司商议后,朱能开始在家直播带货,将店内商品通过镜头展示给网上的消费者,周一~周四,下午14:00、15:00开始直播,17:00、18:00结束。

  “总共到现在播了有10多场了”,朱能回忆,“第一场很紧张”。线上观看人数的逐渐增多,给了她鼓励,往后的直播越来越熟练。

  在商场组织的喵客大赛直播江湖中,朱能一举拿下了所在区域的冠军。这也成为商场导购员转型成果的代表。这一疫情下的尝试,催生了一场实体门店线上导购生态体系构建的实验。

  据介绍,年前银泰百货就与淘宝直播团队达成共识,将导购上淘宝直播作为一个重点战略推进。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这一进程。因相关政策而呆在家中的导购,谋求自我转型,也有时间有精力有兴趣尝试新鲜事物。在商场还没开门前,就已经有专柜导购在家开直播,与商场、品牌方协商后,将货品在直播中推介和展示。2月底3月初,商场作为合肥最早一批恢复开门的商场,已经开始具备导购直播的条件。于是,美妆、服装、珠宝首饰,甚至餐饮店,都开启了直播路线,一批直播导购逐渐出现。

  直播间搬进了商场

  在合肥一家商场一楼中庭,一间精心布置的直播间,成为今年“6·18”期间该商场直播带货的主战场。“商场里所有品类、品牌,都可以在这里进行直播,推介自己的产品,接受线上订单”,相关负责人介绍。

  商圈直播,成为今年疫情后首个大型网络购物节与往年不同的地方,全国各大城市的商场都推出了商圈跨城联播,合肥的部分商场也参与其中。

  如今,商场品牌门店内,都会准备一套直播设备,按照商场统一的购物节活动规划,以及品牌门店自己的销售需求,一场直播秀就可以随时上演。

  一场直播PK赛决赛开启,这将是对新零售导购们的一次检验。

  “不仅有店里的导购,还有其他类型的主播”,活动负责人介绍,将其他直播达人与商场专柜的导购们放在一起竞技,为的就是提升导购们的直播技能。

  “我们希望能够培养一批自己的新零售导购”,这位负责人说。实体商场的导购,不再仅仅是提供线下服务,在线上同样也能以个人魅力展示来带动产品的销售,无论是在私域(个人平台)还是在商场的平台,这些新型导购都会沉淀一批自己的粉丝+老顾客,从而带动实体店的销售。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