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学更方便了!合肥市滨湖新区今年新建5所学校(幼儿园)

  今年,合肥市滨湖新区将新建5所学校(幼儿园),包括杭州路小学、庐州大道初中、贵阳路幼儿园、迎淮路幼儿园、紫庐幼儿园等。目前正在进行监理招标,计划8月份开工。据悉,这5所学校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可容纳114个教学班、约4500名学生。

  据了解,杭州路小学位于杭州路与万年埠路交口西北角,占地28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规模30班。如果按照一个班46名学生来算,这所学校就可容纳1380名学生。庐州大道初中位于庐州大道与金斗路交口东南角,占地58亩,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规模42班。按一个班50名学生,可容纳2100名学生。贵阳路幼儿园位于贵阳路与大理路交口东南角,占地7亩,建筑面积5001平方米,规模9个班。迎淮路幼儿园位于迎淮路与府学街交口西南角,占地14亩,建筑面积约7201平方米,规模18个班。紫庐幼儿园位于庐州大道与福州路交口东北角,占地17亩,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规模15个班。

  此外,包括紫云幼儿园在内的19所学校的规划设计也在稳步推进中。在建的云谷路小学等7所学校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完工投入使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