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称“不计入征信、无须抵押、快速提现” 小心有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存在冒充我省小额贷款公司、P2P网贷平台,涉嫌实施诈骗的行为。具体做法主要是,以小额贷款公司、P2P网贷平台贷款不计入征信、无需抵押、快速提现等说法,诱导借款人通过APP注册申请贷款,再以实名认证、账户信息不符、征信无法查询、缺银行账户流水等为由,诱导借款人向指定账户转款。

  针对此类情况,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醒:对推荐通过APP等方式申请贷款,以及“不计入征信、无需抵押、快速提现”等贷款宣传行为,应认真甄别,切勿轻信。

  同时,如向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可事先登录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或者联系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核实是否有经营小额贷款业务资格。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P2P网贷机构不得发放贷款。

  此外,对有关贷款等金融业务存在疑问的,可向金融监管部门咨询或投诉。对有关APP存在疑问的,可向通信管理等部门咨询或投诉。被诱导受骗造成资金损失的,建议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及时采取更换绑定APP的银行账户密码等防范措施,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