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将儿子独锁车内半小时 幸亏民警及时救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日,在含山县环峰镇某商铺门口,一名4岁的男童被粗心的父亲锁在了车内长达半小时,中午炎热的天气,使车内的孩子满脸汗水。万幸的是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及时赶到救助,助男孩转危为安。

  6月2日,花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商铺门口,一辆黑色小轿车内有一个小男孩被锁在里面,满脸通红,浑身是汗,大哭不止。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报警人王某买完东西后便在该黑色小轿车旁拆卸刚买的东西,当其抬起头时,发现一名约4岁男童浑身是汗、满脸通红的趴在窗口,哭闹声不止。见小轿车处于熄火状态且附近没有人员,为考虑男童安全,王某连忙向花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该小轿车车牌查询联系到车主赵先生并将现场情况告知。民警一边观察车内男童的精神状态,一边联系消防大队,必要时破窗救人。5分钟后,赵先生赶到现场,当即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将车门打开,将自己的儿子从车内抱出。

  据赵先生讲述,中午12时许,赵先生准备带儿子去往超市购物,谁知到达超市附近的停车场,发现坐在后排的儿子躺着睡着了。自己想着买完东西后很快就回来,便关闭车窗、锁好车门步行去了超市,谁知在超市内因挑选物品、排队付账忘记了时间,幸亏好心群众及时发现和民警的及时电话。

  民警提醒广大车友,车内空间狭小,如果阻断外界空气的流通,车内相对密闭的空间有可能导致缺氧窒息,切记不能把未成年的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可能会造成小孩的脱水窒息,希望广大驾乘人员一定要引起重视,引以为戒。(冯善军 刘慧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