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隔夜酒驾”心存侥幸 超速行驶“意外显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男子方某与朋友聚餐一直喝到凌晨,次日酒气未散的方某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不料途中因超速行驶被交警拦下,其酒驾行为也因此“暴露”。6月3日,合肥肥西警方已对方某的行为作出相应处罚。

  6月1日上午,肥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紫蓬山中队民警在辖区汤口路与三岗路交口设卡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上午10时许,一辆轿车经过卡点时,因存在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驾驶员见到交警拦车竟强行冲卡,民警见状立即通知前方执勤人员,部署拦截嫌疑车辆,最终成功截停车辆。

  经盘查,执勤人员发现该车驾驶室内有酒气,且驾驶员方某神色十分异常,民警遂将其带回中队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体内酒精含量为6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方某于5月31日夜间与朋友聚餐饮酒至凌晨,短暂休息后,出于侥幸心理,驾车与朋友前往附近购物,没想到途中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民警依法对方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8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600元的处罚。同时,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该驾驶员所持有的驾驶证最高准驾车型将被注销。(鲍敏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