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辆合肥大货车组团闯红灯  更蹊跷的是·······

  5月30日记者从安徽无为市交警部门获悉,近日无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5月21日深夜,6辆遮挡号牌的大货车经过城区一处路口时,竟然集体闯红灯。5月30日这些司机来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6名货车驾驶人均被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面临降级,失去自己的“饭碗”。

  据了解,由于事发时是深夜,且大货车牌照污损,模糊不清,有的前牌照被故意遮挡,给查处工作带来困难。

  民警采取溯源的方法,追查以上这批货车的行驶轨迹,通过仔细筛选、比对,最终获得6辆货车的基本信息,并及时联系货车车主。5月30日上述货车车主及驾驶人来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经调查,6辆货车均为悬挂合肥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5月21日零时30分许,高某等6人装载江砂,从无为市高沟镇驶往合肥,途经新巢无路与金塔路红绿灯路口时集体闯红灯,被视频监控拍了下来。

  由于高某等人事先在号牌上动了“手脚”,让牌照变得模糊不清,且用毛巾遮挡了前牌照。自作聪明的他们以为这样一来,就可以瞒天过海,逃避处罚。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过交警的“火眼金睛”,最终均被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面临降级,失去自己的“饭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