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窨井盖频繁被盗 合肥公安擒获“马路杀手”

指认犯罪现场指认犯罪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马路上的窨井盖损坏或缺失后,极易使过往行人及车辆遭受意外伤害,甚至成为“马路杀手”,然而偏偏有不法分子将目光盯上了窨井盖,疯狂盗窃,走上谋财之路。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破获多起盗窃市政设施的案件,将盗窃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2020年5月11日18时许,合肥公安新站分局三十头派出所民警王铁征带领辅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白色面包车形迹可疑,遂立即对车主及车辆进行盘查。检查过程中,车内装载的大量物品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仔细查看竟是10多块使用过的窨井盖和铁质撬棍等工具。而此时车主张某(有多次盗窃和抢劫前科)神色慌张并准备逃离,民警随后将张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调查中,张某谎称车上的窨井盖是路边捡来的。民警围绕窨井盖梳理相关警情发现,自今年4月份以来,仅三十头派出所辖区范围内关于窨井盖被盗竟有10多起报案,民警立即对此类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通过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仔细查看,发现每起作案都有一辆面包车,与张某驾驶的这辆白色面包车十分相似,民警继续深入调查,顺藤摸瓜查到了一处废旧物品收购点。

  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对张某进行审讯,最终,在证据面前,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趁夜间马路上行人稀少之时盗窃窨井盖的违法犯罪事实。据其供述,今年4月份以来,他在新站区京商商贸城附近路段共计盗窃窨井盖和护栏等公共设施10多起,涉案价值高达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而缺失的窨井盖和相关设施,新站区各施工方均已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补齐和修理,确保行人、车辆过往安全。(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