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牢饭太好吃了?男子死不悔改,迎来“六进宫”

嫌疑人被捕嫌疑人被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提到那些“屡教不改”的惯犯,大家一定会恨得牙痒痒,年纪轻轻,有手有脚,为啥非得干些违法犯罪的事。

  近日,合肥公安经开分局莲花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多方走访,成功抓获在烟酒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方某以及收赃嫌疑人刘某。

  4月14日,莲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我家烟酒店门锁被撬了,店内50余条香烟全部被盗,价值13000多元!”莲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带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办案民警多次走访案发地,通过对烟酒店周边视频监控调取,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深入调查,确定嫌疑男子在马鞍山某酒店登记住宿,4月18日,民警制定详密抓捕计划,赴马鞍山实施抓捕行动,4月19日凌晨,民警在酒店内将还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

  如果偷盗也算一种“职业”,那么方某绝对是一名有着“丰富履历”的“资深”人士。自2006年至今,曾五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刑,对他来说,“进去”似乎是家常便饭,然而多次身陷囹圄的经历并未让方某产生警醒、悔改之意。第五次重获自由后,他并未收手,再一次走上了犯罪道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方某交代了其通过撬门撬锁的方式盗窃香烟,并低价卖给附近烟酒店老板的犯罪事实,根据线索,民警顺藤摸瓜抓获收赃嫌疑人刘某。

  刘某对明知香烟来路不在,为牟私利以低于市场进价收购香烟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