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寻刺激男子酒后入室盗窃 被抓时感叹来得太快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淮南有一名小偷与众不同,他入室盗窃不为钱,竟只为寻求刺激,酒后入室多家,偷旧鞋子,旧T恤,旧皮包。一分钱没有捞到,警察就找上门了。

  5月10日下午,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被害人陈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放在家中的两个旧皮包不见了,包内没后现金,仅有些身份证、银行卡之类的东西。而经过勘查,民警发现房间门窗却完好无损。那么盗贼是怎么进来的呢?

  据陈先生介绍,其住在一楼,当初为了美观,就安装了隐形防盗窗。5月份以来,天气转热,但还没有到开空调的季节,有时候晚上睡觉时,就会把窗户打开。

  正当民警对案件调查之时,同小区一楼的刘女士也报警,称头天晚上,有人鬼鬼祟祟打开她家的窗户,家人被惊醒后,蟊贼被吓走。根据两位被害人的描述,民警调取了该小区的视频监控,最终确定嫌疑人为该小区住户。随后,民警结合近期开展的入户走访工作,对该小区可疑人员进行摸排梳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9日上午,多次确认无误后,民警对嫌疑人杨某实施了抓捕。

  “我就知道偷了东西就有被你们抓的这一天,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经审讯,杨某对自己酒后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杨某当晚和朋友吃饭一直到凌晨时分,在回家的途中,突生歹念。对小区多家没有安装防盗窗的一楼住户采取翻爬入户的方式进行盗窃。在没有现金收获的情况下,为了寻求刺激,从被害人家中盗窃了旧鞋子、旧衣服、旧包等物品,以显示高超的盗窃技巧。

  “我只是想寻求点刺激,偷的东西都被我扔到垃圾桶里或者烧掉了。”

  当民警问杨某为什么要去偷盗时,杨某称是当晚喝醉了。目前,杨某因入户盗窃多家被田家庵分局采取强制措施。而在这里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夜间关好门窗,提高警惕,以免给小偷可趁之机。(李占涛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