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间幼童不慎走失 民警义警十分钟找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5日,宣城市泾县榔桥镇居民朱某将一面写有“出警及时、为民解困”的锦旗送到县公安局情指中心,感谢民警、义警迅速帮他找到走失的孩子。

  5月1日20时许,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朱某报警称:“在皖南第一街农商行处,7岁儿子小亮(化名)与我走散。”事发生时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街面人流量激增,又是夜间人流高峰时间段,治安形势较往常更加复杂,如不及时找到走失的儿童,极有可能发生意外。

  接警后,泾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多措并举,迅速部署搜寻行动。一是指令辖区泾川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二是指令“五·一”小长假期间街面执勤小分队警力展开搜索;三是通知在附近的“泾县义警”共同寻找走失儿童;四是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将走失儿童的体貌特征广泛告知搜寻人员;五是组织警力开展视频追踪。

  由于小亮走失地点系五岔路口,周边环境复杂。为快速有效找到小亮,民警决定以小亮走失地点为圆心,分五路人马呈放射状进行地毯式搜索。

  时间仅过去10分钟,义警便在泾县城区荷花塘环球影城路段发现了小亮。此时,小亮已整整走完了约1公里长的迎宾路一条街,并拐向云岭路。因年纪幼小,小亮与母亲走失后惊恐万分,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寻找家人。发现小亮后,民警、义警马上对小亮进行耐心安抚,直至他情绪平复。随后,民警与报警人朱某取得联系,确认无误后,将孩子送到其家人身边。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朱某激动的向搜寻人员连声感谢。(余韵 王响宁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