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持假证违规行驶 男子“假聪明”被罚款还面临刑责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3日,淮南市公安局洞山派出所接到交警扭送的一名使用假驾驶证和身份证的违法嫌疑人段某某,而嫌疑人的“假聪明”让他面临行政、刑事惩处。

  当天上午,段某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在田家庵区洞山路与淮舜路交叉口由西向北右转弯时,因不礼让行人,被执勤民警拦查,段某某向民警出示了姓名为“洪平”的驾驶证。细心的民警看到驾驶证字迹模糊、照片不清晰,经比对发现此人的机动车驾驶证有问题。为了证明自己的驾驶证是真的,段某某又出示一张“洪平”的身份证。同时叫来了一名好友为自己证明“真身”。谁知,好友脱口而出段某某的真实姓名,让“洪平”的假面具就此撕下。

  洞山派出所民警围绕段某某的证件做进一步调查,并获取了其证件系伪造的证据。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段某某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和身份证供认不讳。据其交代:2018年11月他在一微信群里看到有办理假证的广告信息,因为想要驾驶证又担心自己正规的驾照考试不合格,他就加了广告发布者的微信,并根据对方要求提供了一张证件照片,对方承诺500元帮他搞定一切。数天后,假证制好,段某某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对方通过顺丰快递将两张假证交到了段某某手中。

  目前,27岁的段某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0元。因涉嫌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段煜 叶莹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