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怪房屋门窗全封闭 原是“笑气”生产窝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春雷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明光公安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己任,紧盯涉经济类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民警经线索摸排,成功捣毁一处非法加工“笑气”窝点,现场查获嫌疑人10名,扣押分装机器设备7套,“笑气弹”成品18000支,一氧化二氮钢瓶177瓶,大型加压设备2套,涉案价值达500万元。

  4月下旬,明光市公安局泊岗派出所在巡逻中发现辖区高秦村一处房屋门窗均用彩钢瓦封闭,且经观察,该处昼夜常有可疑人员出入,门口停放多辆外地牌照汽车,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对该处进行突击检查,到场后发现该房屋大门反锁,内部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房门打开后,只见大厅内几名工人正在操作机械进行生产,地面到处摆放着小钢瓶,空气中还弥漫着香甜的气味。

  在民警的询问下,几名工人眼神游离,口中支支吾吾,好像在极力隐瞒着什么。该作坊的负责人钱某某向民警解释道,他们在生产蛋糕店使用的奶油发泡剂。

  生产奶油发泡剂为何要将作坊的窗户全部封闭?工人又为何支支吾吾?事情绝没有那么简单!民警立即控制住现场,并向指挥中心反馈。明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介入,责令关停生产,并依法传唤作坊负责人开展调查。调查结果令民警吃惊,这个所谓的奶油发泡剂生产作坊居然是一个非法加工“笑气”窝点!

  “笑气”真实名称是一氧化二氮,无色而有甜味。具有轻微的麻醉作用,能够使人产生幻觉和轻微快感。因其特殊性,“笑气”迅速成为酒吧、KTV等夜店场所受欢迎的兴奋剂,市场需求极大。长期吸入“笑气”会让吸食者产生依赖心理,甚至成瘾,尤其对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损害。

  经查,嫌疑人钱某通过网络购买原材料,用加工设备将一氧化二氮调制成水果味后通过高压灌装进小气瓶中,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对外销售至KTV、酒吧等娱乐场所获取非法利益,仅在3月底至案发的20余天的时间内,销售金额就达80余万元。至此,一个掩盖在“奶油发泡剂”下的非法作坊被明光公安成功捣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侯东宝 裴潇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