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严打欺诈骗保 管好老百姓“救命钱”

  星报讯 “去年,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共检查协议医药机构1354家,覆盖率100%,处理违规行为621起,追回基金总额4893万余元。”4月10日下午,在马鞍山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发布会上,马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徐良介绍说,自去年3月份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马鞍山市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确保全市医保基金安全,努力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

  该市在原有28条审核规则的基础上,新增了住院“超标准收费”“扩大收治”“重复检查”等5条规则,同时逐步推进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智能监控建设,做到智能审核诊疗全程覆盖、单据全量监控。

  在宣传月期间,马鞍山市医疗保障局还将专门走进市政风行风热线,宣传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知识,与市民进行交流互动。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