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团灭”!诈骗团伙聚餐被“一锅端”

  4月9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近日一个利用假玉石诈骗的团伙,正在饭店聚餐讨论分赃和作案计划时,被合肥警方“团灭”,民警现场搜出嫌疑人作案用的假玉石多件,还有抢夺来的的现金若干。

  “服务员,帮我们催一下菜。”4月7日12时30分,合肥东二环与和平路交口的一家饭店二楼包厢内,不时传来催促声。“噔噔噔……”,一阵脚步声离包厢越来越近。然而进门的不是服务员,而是荷枪实弹的特警。

  原来近期合肥警方接到多起报警,称在部分医院门口出现一伙人,有男有女,互相做托,利用假的玉石等物件进行诈骗,主要目标是单独到医院就诊的老年人。更令人气愤的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行骗不成就直接抢夺受害人身上的金钱物品,紧接着换一个地点再次伺机作案。

  4月7日中午,这个团伙的三名嫌疑人出现东二环与和平路交口附近。特巡警支队二大队204巡控车立即扑往现场,并注意到三名嫌疑人转身进了一家饭店。为了将该团伙一网打尽,204巡控车民警换上便装进入饭店,决定再守一守,观察是否还有嫌疑人到该饭店与刚进去的三名嫌疑人碰头。

  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民警发现先后又有7人进入了先前3名嫌疑人吃饭的包厢。包厢内不停传来催促上菜的声音……抓捕时机成熟,民警悄悄联系201、202巡控民警前来围捕。“他们开始吃饭了,应该是到齐了,上吧!”一桌子有说有笑正在吃饭的人,看到突然进来的民警,顿时傻了眼,全部束手就擒。

  经现场盘查确认,这些人正是最近在医院门口猖獗作案的犯罪团伙。民警现场搜出嫌疑人作案用的假玉石多件,还有抢夺来的的现金若干。据嫌疑人交代,4月7日中午他们相约聚餐,准备分赃,并讨论接下来的作案计划,不料被民警“一锅端”。目前8名嫌疑人被警方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宋婕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