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人机侦查!阜阳警方抓获一名省外逃犯

  2020年4月8日下午,阜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浙江警方请求紧急协助,在高速路口抓捕一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高速交警立即展开核查,在太和高速道口布控,成功实施抓捕。从浙江嘉兴乘车外逃的犯罪嫌疑人在阜阳被警方当场抓获。

  当天下午,阜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协查指令,一男子在浙江省嘉兴市实施入室盗窃,现乘坐长途大巴车外逃,浙江警方追逃人员正在赶往阜阳的途中。为确保顺利抓捕,高速交警提前研判嫌疑人乘坐车辆的行驶轨迹,决定在太和收费道口实施抓捕。高速交警使用无人机高空瞭望侦查,为抓捕提供精准信息。

  当天17时许,嫌疑人乘坐的大客车缓缓驶出收费道口。民警以例行检查车辆为由进入车内,锁定嫌疑人后果断实施抓捕,将嫌疑人当场控制。当晚21时许,浙江嘉兴警方赶到阜阳。

  经初查,嫌疑人莫某某,1992年出生,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4月初,莫某某在浙江嘉兴实施入室盗窃,被当地警方刑事立案。莫某某乘车外逃被阜阳高速交警拦截抓捕。4月8日21时许,民警将嫌疑人移交给浙江嘉兴警方。

  王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摄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