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获刑20年!宿松一90后连偷带骗200余万元

  父亲摔伤、舅舅得癌、开店缺钱……这是90后本科毕业生刘某某的“不幸”遭遇;介绍包过培训班、代养信用卡帮提额度、代买理财高收益……这是刘某某的“通天本事”。4月1日,记者从宿松法院获悉,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92年出生的刘某某家住宿松县,大学毕业后本该找一份体面工作开启职业生涯,他却因沉迷网络赌博而欠下高额债务及利息。为拆补债务,他走上了“花式”诈骗和盗窃歧途,拆东墙补西墙,一步步坠入犯罪深渊。

  2015年3月至2018年6月,刘某某在明知自己无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资金周转困难、家属生病、代收培训费用、琴行中标、搞工程缺钱、帮他人养卡赚钱、帮他人养卡增加信用额度、需资金解冻信用卡等各种理由骗取被害人苏某某等二十八人共计1687201.12元。

  2017年3月至2018年7月期间,刘某某通过登录被害人“壹钱包”账户,私自将被害人贷款金额转走;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被害人身份信息用被害人手机贷款并将贷款资金转走;盗取他人信用卡。刘某某共盗窃6人共计590566.91元。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某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诈骗罪;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构成盗窃罪。法院据此判处其有期徒刑20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陈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