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寒夜中三名游客驾车翻入急流 民警索降成功救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8日,宣城市泾县境内气温断崖式下降,原本春暖的季节,竟然飘起了雪花。虽然天寒冷,但未能阻挡游客放飞的脚步。当日,芜湖市青年男子陶某和朋友共同驾车出游,来到宣城市泾县月亮湾风景区。

  三游客翻入急流向警方求助

  当晚20:50许,怀着愉快的心情陶某等3人驾驶返回。当他们来到月亮湾风景区古道山庄汀溪河滚水坝时,因持续降雨,汀溪河河水快速上涨,河水淹没了滚水坝。3人当即决定驾车趟水过河。当车辆接近滚水坝中间时,湍急的河水无情地将车辆冲下了滚水坝,车辆在急流中几次翻滚后,在滚水坝下游约20米的地方,被河底的石头卡住。此时,河水几乎没过了整个车身,只剩一块车顶露在水面以外。所幸车上3人较为冷静,他们用脚奋力踹开车顶玻璃,爬上车顶奋力呼救。好在陶某手机仍能使用,他当即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泾县公安局蔡村派出所教导员周巍和民警钱道广等立即赶到现场,民警钱道广和同事万世缘将救援绳绑在腰间,冒着危险涉水向河中间挺进,将救生圈抛给被困人员,终因水深且急,被困人员不敢贸然行动。

  此时,接到110指令的交警、应急救援队员、施救人员、吊车均相继赶到现场。

  民警索降成功救人

  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起,现场救援人员经快速商议后决定,在岸边平缓地带展开吊车。利用吊车伸缩悬臂,将救援人员投送到河中间救人。但是,因是高空作业,加之夜间风大,下面又是湍急的河水,悬臂钢丝绳末端晃动十分厉害,救援人员将面临生命危险。

  关键时刻,90后交警朱袁主动请缨,他说入警前自己曾考取了起重设备操作资格证,熟悉起重设备性能和高空作业常识,“让我上!”说完,他就把自己挂在了吊车起重钩上。

  夜幕中,吊车悬臂缓缓伸向湍急的河中间,随着吊车悬臂的伸展,钢丝绳也慢慢延伸,朱袁在半空中大幅度晃荡,大家都为他捏着一把汗。惊险中,朱袁慢慢接近了被困人员。此时,3人因被冰冷的河水浸泡,加之夜间山中气候寒冷,都冻得瑟瑟发抖。朱袁决定先将女同志何某救起。他为何某系好安全绳后,吊车司机慢慢起吊,何某安全获救。随后,朱袁又被吊车慢慢投送到河中间,此前,他已与消防救援人员商量好,一次性将陶某和卫某杰救到岸边。当陶某和卫某杰成功获救后,所有在场的人都终于松了口气。

  由于救援及时,陶某、卫某杰、何某身体并无大碍。据悉,被困车辆也于当晚被成功打捞上岸。(王响宁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