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T179次列车湖南脱轨!约200名旅客从阜阳上车

  3月30日11时40分,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T179次(济南至广州)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火车司机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工作已经展开。经现场检查确认,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铁路员工和旅客已送医得到治疗,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查询获悉,该列车是中国铁路运行于山东省会济南至广东省会广州之间的一对特快旅客列车。列车沿京沪铁路、新兖铁路、京九铁路、横麻铁路和京广铁路运行,途经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六省,共15站,依次为:济南、泰山、兖州、济宁、菏泽、商丘南、阜阳、武昌、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东、广州,全程1998公里。

  随后,记者从阜阳火车站了解到,T179次列车于今日凌晨0:04分停靠阜阳,停车15分钟。据了解,凌晨在阜阳站,T179次列车共上车191人,其中去往武昌27人,岳阳13人,长沙67人,株洲4人,衡阳3人,郴州2人,韶关东1人,广州74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