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街头惊现神秘小动物 大家来看看是什么?

  3月11日晚,有市民在合肥市肥东县店忠路看到一只疑似狐狸的动物而报警,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发现是一只狐狸在马桥河桥上来回走动。

  由于狐狸天性胆小,又十分警惕,民警从它的移动看,应该是脚部受了伤,一旦有人靠近,小家伙便开始嘶叫,向人示威。为了避免被抓伤,民警没有贸然靠近,而是找来网具将其抓住,并妥善将它“请”回派出所,随后联系了肥东县森林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前来协助处置。

  据了解,这只小家伙为赤狐,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工作人员表示,小狐狸腿部有伤,将带回为其治好腿伤,后将其放置肥东龙栖百鸟园。

  合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理事虞磊称,从图片上看,该动物确实是赤狐,仅从图片没有办法分辨是家养的还是野生的,而合肥市曾经是有过野生赤狐的记载,因此我省是有野生赤狐的分布,但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野生赤狐的踪迹了。赤狐是我省一级保护动物,栖息地主要是平原、丘陵,杂食性,野外生存能力较强。“胆小,但是大家不要主动去逗它、捉它,赤狐会咬人,而且被咬后还需要打狂犬疫苗。”虞磊说,这只赤狐之所以受伤可能是被其他动物咬伤或者是被车辆撞伤,大家发现赤狐等动物,应当第一时间报警,避免误伤它或者被动物误伤。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