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父母上班不在家,两名年幼的小姐妹自己动手做饭,却因操作不慎引发油锅起火,热心邻居发现后及时报警求助,民警和应急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2月25日18时许,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辖区一小区里有户家庭失火,现因防盗门被锁人无法进入现场,请求民警处置。接警后,巡逻民警迅速反应,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请求应急救援人员予以支援。

  几分钟后,民警、应急救援人员同时到达现场,考虑的明火燃烧的快,救援人员来不及思考立即利用专业的工具破门而入,此时火势已经烧到了油烟机的上方、现场浓烟滚滚,情形十分的危险,求援人员见状立即上前灭火,通过十多分钟的处置妥善将火灾扑灭。

  而此时,很多居家隔离的群众也围在了现场,纷纷感叹:“太危险了,如果不是民警、消防员来的早,果断的破门灭火,一旦火势烧起来,整栋楼都要遭殃了”。

  经了解,当时该住户家中只有两姐妹在家,一个12岁,一个才10岁,今天因父母比平时晚回家,两人觉得饿便自己想着做饭,没想到在模仿平时大人炒菜时,因油温过高而引发了火灾。看见蹿出来的火苗,年幼的两姐妹吓坏了,慌忙逃出家中,不想在慌乱中还将防盗门锁上了,看到自己闯了祸两女孩害怕地在楼道上大哭起来,幸亏引起了邻居的注意而报了警。

  20分钟后,两姐妹的父母闻讯先后赶回家中,看到两个孩子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和救援人员道谢,民警告知情况后叮嘱他们要看管好孩子,以免出现意外。(张秀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