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检查站,请您准备接受体温检测,请您出示您的驾驶证,请将口罩带好,雪天行车请注意安全。”在滁州定远县永康收费站,民警杨孝生正在暴雪中引导车辆进入检测点接受检查。2月15日下午,滁州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雪,部分地区路面积雪厚度高达5CM左右,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坚守一线,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

  据了解,滁州全市共92个执勤点,千余名民(辅)警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雪中,滁州市公安局苏宁广场警务站的民警们组织警力加大对天长路步行街和苏宁广场等闹市区巡逻频次,苏滁产业园派出所民警登门检查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交警部门科学研判,强化辖区道路巡逻管控,在各疫情检测点和危急弯窄等重点路段及时抛洒融雪剂,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宁洛高速、滁新高速、凤阳支线等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收费站和服务区出口,交警部门采取一级管控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天长市某小区出入口,包保该小区管控任务的三位女交警徐梅芳、孙婷婷和叶萍,在瑟瑟寒风中已经站立了4个小时,眉毛处早已凝结了一层薄霜。小区群众看到后,主动送来热水和大碗面。“你们站在这里这么长时间,辛苦了,这是我爱人为你们下的面条,赶快趁热吃了吧。”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到。在定远县,辖区爱心企业也为防疫检查点执勤民警送来热腾腾的水饺和姜汤。

  杨文逸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