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吹响复工复产的集结号之后,我市企业迅速行动起来,一边积极复工,一边从严从细做好防疫。

  2月11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的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灌装、包装、装箱,工人们的动作非常娴熟;车间外,工人师傅有的在清点产品,有的在搬运产品,整个厂区井然有序。与往年正常开工后的画面最大的不同,便是所有的工人都是戴着口罩在进行作业,厂区内,不时地有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水,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生产中药洗消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从年初三开始便提前复工了。该公司总经理支允坤告诉记者,起初复工时,由于原材料不能及时调运、生产线少,产量受限。随后,省市及高新区管委会迅速组织专业人员驻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引进设备、招收工人、调购原材料,一系列举措下来,企业的生产力大大提升。

  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消毒液、洗手液等,提前复工时,厂里的70多名工人纷纷响应,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如今,工厂里的工人人数已经翻了数倍,200多名工人实行“两班倒”,24小时机器不停转,每天的产量已升至8万瓶。“如今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在原有3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增加了6条生产线,产量成倍上升。”支允坤说,在加足马力抓生产的同时,企业也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提前复工的企业已逐渐恢复了体力、增强了实力,那么,刚刚复工的企业情况又是怎样呢?

  位于亳州高新区的宜勤纺织有限公司原是一家生产服装的企业,2月10日,企业正式复工。与往年不同,此次复工后,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临时变身“口罩厂”,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来。

  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吹响后,药企也迅速行动起来。

  刚刚复工两天的安徽誉隆亚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海涛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已经到岗的工人有160多名,和平时的人数基本持平,在亳州高新区管委会的帮扶下,企业已经正常运转。“当前,我们正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按照《亳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一边抓紧恢复生产,一边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卢海涛所说的《亳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是2月8日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4号通告刚刚配套发出的。这几天,全市各地的复工复产企业都人手一册,正在按“册”操作,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4号通告专门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量身定做,要求各地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安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各地要加强复工复产前防控管理,严格审核报备,加强生产经营、作业场所疫情管控,加强生活场所卫生管理。《亳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中对于复工复产条件、复工复产后的管理均进行了列举说明。我市其他县区及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也都在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并组织人员下到企业进行指导,全力帮助企业迅速切入到正常生产模式。(张重 记者 刘景侠)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