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庐阳区广大物业服务企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护墙,守护着小区业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2月8日起,合肥市庐阳区住建局联合属地乡镇街道对全区300余个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工作开展督查。按照开展广泛宣传、实施封闭管理、小区内部管控、配合社区工作、做好自身防护五项督查内容。督查中发现合肥兴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的双岗街道合肥市计委生活区,存在小区未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出入无监管、无登记、无测温、无盘查,现场工作人员防控意识淡薄等问题。合肥康信物业有限公司服务的双岗街道合福苑小区存在小区未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出入无监管、无登记、无测温、无盘查等问题。安徽海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大杨镇海亮蓝郡小区存在外来人员、车辆控制不严;少数人员未测体温进小区;未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物品采购台账未见;员工测量体温记录未见等问题。合肥正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的亳州路街道怡景苑小区,存在人员、车辆未严格把控;未落实通行证制度;使用耳温枪,使用功能缺失;消杀记录不全;人员配备不足;未张贴防控告知书等问题。湖南都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的庐阳经开区荣凤苑小区在前期区委督查办检查中,发现有个别菜农在该小区内摆摊卖菜。在2月9日督查中,检查人员再次发现存在同样问题。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 2月9日下午、2月10日上午庐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上述5家物业公司项目经理进行约谈,并向5家这5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通报批评,责令5家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反馈区住建局。

  庐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物业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庐阳区住建局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同时各乡镇街道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第7号)要求,强化对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进一步做好全区物业管理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该负责人还表示,对在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土尽责、防控有力做得好的物业服务企业,将在全区范围内给予通报表扬。对在物业服务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责任心不强、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的物业服务企业,将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其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将在全区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对拒不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顶格处理,纳入黑名单,记录企业信用档案。

  管丽 蒋孝礼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