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合肥市肥东县从今天起实施史上最严管控措施,对县城范围内实施全面交通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控制疫情传播,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2月5日上午9点,在包公大道与团结大道的北入城口,记者看到,肥东县交通和公安部门执法人员在道路半幅路面设立路障,对来往车辆逐一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劝返。

  管制卡点是从今早8点半开始,县城内总共7个卡点。“我们的职责主要有三大块,第一个就是杜绝一切皖A以外的车辆进入肥东县城区,第二,对于皖A的车辆进入我县城区的必须要有村居委出具的四类人员证明,就是与武汉人员无接触,未到过武汉,与上述两类人员无接触,或者无发热情况的人员必须要有这个证明才能进入我县。”肥东县公安部门执法人员陈超说。

  像这样管制卡点,肥东县在县域包公大道、龙兴大道、石塘路、双山路、龙城路、祥和路围合区域总共设置了7个,实行机动车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外防输入、内防传染”,该县还在城区不少次干道设立硬隔离。在包公大道与塘杨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路口由于被渣土车隔断,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选择绕道而行。

  “交通管制对我们包括小区封闭对我们生活确实带来不方便,比如说饮食,起居确实不方便,但是我们对县委县政府采取的措施是积极支持的,感到非常理解,也是必须的。”肥东县城居民王大姐说。自实施交通管控以来,县城内出行的车辆明显减少。

  (通讯员 程宏波 李新 宣海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